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歌尽阳关柳依笙

歌尽阳关柳依笙

 

【苏靖】夭寿啦,皇后和皇后跑啦!


大纲【也许吧←_←】:
皇帝是一个乾元,但是爱好天下美人,不论坤泽乾元,都喜欢,只要好看。然后,苏皇后属于光风霁月,萧皇后英气飒爽,不同的风格,皇帝选不出来谁更好,于是就有了两个皇后。两个人就互相争来争去,其实都不喜欢皇帝想要逃跑,然后一来二去就对眼了。最后成功好了,浪迹天涯~皇帝觉得两个美人在一起也不错就随他们去了

之前看  @草皮  的皇后传然后有的这个脑洞,后来在群里完善了一下,拖到现在终于写完了_(:з」∠)_

————正文————

“听说陛下又要招收美人了,这次连乾元都不放过了。”

“真的?陛下什么都好就是太爱美人。听说江左的那个有名的梅郎是难得一见的美人,这回也要被招进宫了。”

“还有,之前一直推说年龄不到的金陵城里的大户萧家七公子今年也到了年龄,这下估计也要进宫了。”

“不是吧?萧公子这样的美人也要进宫了?”

“关我们什么事呢,走吧走吧。”

……

黄榜贴在了城门口,写着皇帝陛下因为今年大丰收决定招点新的美人进宫来。

其实大家都知道皇帝陛下是想要那两个人。不过因着皇帝陛下确实让大梁风调雨顺,不困于外敌,所以群众们对于这事也算是热衷于围观,而且进了宫待遇也不差,坤泽们都卯着劲要进宫。可惜皇帝陛下对于美人要求挺高,所以,招进宫的人其实并不算多。

这样一来,群众们更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

“宗主。不行就逃了吧。”黎纲劝说着。

“不行,我江左十四州的百姓怎么办。焉知皇帝不会以此威胁?”梅长苏说。

“那宗主你一个乾元这…”

“总能想到办法的。”梅长苏安慰黎纲。

……

“景琰,哥哥舍不得你。”

“我也是,可是我年岁到了,没理由再推拒了。”

“而且陛下我也见过,也算是良人。”

“景琰你…唉…”终究是放不下,养了这么多年的弟弟以后也许再也见不到了。

萧景禹说罢走了出去,萧景琰抹了抹泪,他又怎么舍得离家,何况是嫁给一个自己不喜欢的人。

……

终于到了这天,金陵城十里红妆,迎接江左梅郎和萧家七公子入宫。

一个乾元一个坤泽就这么同时进了宫,围观群众总觉得要发生点什么了。

皇帝陛下此时坐在龙椅上可谓是火烧屁股,一想到有两个美人即将进宫,他就激动的想上天!

哎呀,都说萧家七公子姿容艳丽,迤逦动人,又不失英气,也不知道真真见了人又是怎样的一番场景?

不过,更有人说,江左十四州的百姓都为梅长苏倾倒,梅长苏其人如同冬日寒梅,暗香浮动间,藏着机锋,颜色如玉,见之不忘。

皇帝就这么脑补了一下午,周围的太监看着皇帝的痴汉脸表示真他妈丢人,这一届的皇帝陛下质量不行啊,老奴历经三代,一代比一代丢人,唉!不提也罢。

“宣萧景琰——梅长苏——进殿!”宫外的小太监唱和。

“美人们来了!”皇帝赶不及的想要去见见他的美人们。

“陛下!咳咳,注意身份!”一旁的公公真是操粹了心。

“哦,对。”连忙坐回位置,正好衣冠,等待美人。

听到小太监唱和的声音,梅长苏和萧景琰同时下了马车,在宫门口碰面了。

萧景琰掀开门帘,看着高门大院,心里一暗,难道自己就要在这宫门里耗尽一生?

对面一人已出了马车,朝他这里瞧了瞧,愣住了。梅长苏确实没想到萧家七公子是这样的,入眸间一幅艳丽色彩,可那一双瞳子里却是满满的热情,是少年人的英气和活力,混和着一丝丝伤感。

梅长苏被吸引了,尤其是那人身上若有若无的烟火味道,像初初点燃的火焰,越品越能感受到内在的滚热,明明还未到时候,他的身体就已经不由控制,变得灼热了。

掐了掐手心,他朝萧家七公子笑了笑。

萧公子回了他一个笑容,颇有些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意味。

萧景琰也不知道原来梅长苏是这样的?他心里的梅长苏大概就是个虽然长的好看,但恐怕满身邪气,黑暗的人,可是面前的人微微一笑,全是温柔,半点看不出来江左第一大帮宗主的气概。

于是他也意外的回了一笑,觉得有这么个人陪自己一起也算是幸运了。

各怀心思进了宫,皇帝是等急了。

一见面,果然大饱眼福,两个美人各有不同,七公子虽是坤泽,却英气逼人,艳丽的容颜反而使得他更加傲人。梅郎容色宛然,温雅动人,又柔中带刚,正是一介宗主的气度。

“两位,至今这宫中还没有皇后,不如在你们二人之间择取一位如何?”蔺晨陛下表示选择困难症发作,选择狗带。

梅长苏摸摸鼻子,不得不说:“陛下,我是乾元。”

“朕知道,那又如何?”

还真是任性。梅宗主翻了个白眼。

“皇帝哥哥,我们还是亲戚呢。”萧景琰垂死挣扎。

“别怕,皇帝哥哥不干啥,真的!”

“……”

一旁的公公提议,“还是萧公子吧,毕竟传宗接代重要,陛下。”

“哼,朕有儿子!”皇帝陛下非常傲娇。

哦。公公冷漠。

“既然不能区分到底谁更好,那就干脆立两个皇后吧!”皇帝陛下拍板。

到这时候已经没人愿意搭理他了。

行吧,陛下既然你要搞个大新闻,那我们也就跟着你看戏好了。梅长苏心想。

萧景琰突然觉得皇帝哥哥脑子好像不太好使?

于是从这天起,宫里就有了两个皇后娘娘,坊间传闻,东宫和西宫皇后关系一直不太好,因着皇帝陛下早有子嗣,又因为其中一个娘娘是乾元,觉得不能不公平对待,所以一直没有去两位娘娘房里过夜。

两位娘娘好似就这样结下了梁子,尤其是听说,萧家的那位坤泽被江左的给拖累了,既进了宫又是一个坤泽不生孩子以后怎么办,所以只好日日同他斗。

皇帝更是不管,只要有美人看。

………

“景琰,我都好几天没见到你了。”梅长苏委屈。

“长苏,我…”萧家公子耿直性子,不善言辞,这会更是憋了气。

梅长苏偷偷打量他,他知道萧景琰一委屈就红了眼眶,亮晶晶的眼瞳煞是好看,常常故意逗他。

“好了好了,是我不对,这几天蔺晨他没来,我也不好过分走动。”梅长苏把萧景琰抱进怀里。

虽然手上占到了便宜,心里可不好受,他堂堂一个乾元,委屈做了皇后,结识了自己心爱的人,还要在他人屋檐下,看他人脸色过日子。

离他们进宫不过过了两月,他就对萧景琰情根深种,而蔺晨也很少和他们相处,好像只是确实为了看看美人而已。

所以他常常去找萧景琰,又为了掩人耳目不得不做出个互相嫉妒的表相来。

做男人真难啊…

宫门外的公公看了看里面的皇后们觉得真造孽,何苦来哉,不就为了看美人么?招来看一眼不就够了,还要这样留在宫里,现在留出感情来了吧!

还不能把俩人杀了,这两人身份都显赫,不好动手,何况陛下也舍不得。

公公只觉得人生一片凄凉。

“陛下,你说这是何必呢?”

“不用担心,等我看够了,自然会放人。”皇帝陛下一边提笔练字一边说。

“谨遵陛下旨意。”

白色的纸上留下几个字:美人如花隔云端。

所谓美人,只可远观不可亵玩啊~

还是陛下看的通透。

这不,又过了一个月,听说宫里走水,两宫皇后的寝殿尤为严重,皇后娘娘们没能救出来。

皇帝发怒,斥责守卫无能,江左和萧家倒也知情识趣没去打扰失去了两位皇后的陛下。

“陛下,这也太容易了吧!咱们的操守呢?”公公操心。

“不不不,梅郎可是答应了我条件。”

“奴才斗胆问一句,什么条件?”

“每年他会和萧七公子回来看一次我。”

“……”陛下您真没出息。

“那就这么烧了宫殿?”可都是钱啊!

“没事!正好重修,朕想换个风格。”

“……”

——————

“长苏,我们这样真的好吗?”

“陛下他不会追究的。”生出来的孩子好看的他也要呢。

早早就把儿子卖了的梅长苏才不关心╮(╯_╰)╭

——————

十年后。

“飞流真好看啊!给朕笑一个。”

“╭(╯^╰)╮”

“长苏,陛下他怎么……”萧景琰觉得哪里不对。

“他不就是喜欢美人么╮(╯_╰)╭没事的”

又过了十年。

“梅长苏你骗我!还我儿子!!!”

“哎!景琰你别生气啊!都是我的错!”

歌尽阳关柳依笙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歌尽阳关柳依笙”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