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尽阳关柳依笙

胡椒属性,大写的爱胡歌!
坚持以胡歌为中心cp不动摇!
其他cp傅余,情敌组,蛋哈,银桂,业渚,叔侄,风白,都吃!

(傅余)万劫【7完结】

睡不着,半夜更文,然后一个控制不住,就让他完结了_(:з」∠)_那就酱紫吧╮(╯_╰)╭
————————
【7】

余罪觉得傅国生太相信他了,以至于他真的不想瞒着他,其他人都在怀疑他,只有老傅,一直强迫自己去相信他,甚至是用命来信他。

直到后来,他看到大胸姐来抓他,他仍然不愿意相信,他的余小二在骗他,他的余小二是一个没什么大理想大目标的混混,会时不时的逗他开心,精力旺盛,热衷于权利美色,是一个普通人,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人最后背叛了他,更可笑的是,他一点儿也不恨余小二,不,或许应该叫他余罪警官,算了,还是小二顺口,在没有一个人,可以当他的小二了。

他始终觉得,余小二不应该背叛他,虽然自认不是个好人,但他对余小二却是付出了真心,在得知余小二是警察的时候,他只是想,怎么会有余小二这样的警察,一个警察却像个痞子,没有一点身为警察应有的正义感,如果不是揭露了他,他真的想不到余小二是警察,你说这世间的事可不可笑,他自己看上去文质彬彬,道貌岸然,余小二一看就是个不良少年,但是事实呢?反而让人始料未及。

老傅在监狱里常常反思,自己是不是看走了眼,最后得出的结论是,不是因为他走眼,也不是小二演技有多精湛,而是他愿意相信,多可笑,居然是他的信任摧毁了一个毒品贸易壁垒?

但是,直到现在,他仍然愿意相信那个人,相信他曾经动过情,相信他们之间不是一个骗局,不是一个笑话。如果可以,他很想一直宠着那个人,让他无忧无虑,任他嚣张跋扈。

“老傅,你就说吧,沈心怡,这样的女人不值得你相信。”
“不……”
“老傅,你不要让我给你写减刑书的机会都没有!”
“……”
就像傅国生不愿意相信小二会背叛他一样,心怡也是,他以为自己知道的了解的人和事,都在分崩离析,不复存在,留下来的是千疮百孔的伤害,最后,他选择放弃这些,不再理会这些过往纠缠,他知道小二是为了他好,但他不想,也不愿意再去伤害心怡了,哪怕是她先背叛了自己,就如同他原谅了小二,小二还是那个他喜欢的小二,不会改变。

他看到余小二歇斯底里的样子,有点开心,这个人潜伏在他身边,想必不能如此释放自己,为了欺骗,愧疚,隐瞒和任务,他可能很少流露这样的情绪吧?他想看到更多和平时不一样的,不同于在他身边的余小二,他觉得,他肯定是被余小二坑惨了,不然都到这时候了,还惦记着他。

想要给他最好的,给他鼓励,诉说心里话,突然就想起那天两个人一起泡澡,他那时候就隐隐约约的察觉到自己的权利被架空,他和余小二聊天,说起来有点不甘心,他觉得自己还行,余小二照例是插科打诨,不过有点感觉出他的不开心,哄着他来了一发。

事后,老傅觉得被这小子给转移了注意力,不过确实好受多了,真是个活宝^_^

现在想起来,和余小二在一起的那段日子,是他人生中最开心的时候,哪怕他再次进了监狱,仍旧可以靠着这些回忆度过余生。

一回首,余小二真是有本事啊,能让他万劫不复,还心甘情愿。

——end——

虽说结局是按照电视剧第二季结局写的,然而还是会有监狱番外?【大概吧╮(╯_╰)╭】

说说对这一对的感觉吧,老傅特别像在带孩子,而且还是一个熊孩子,但是老傅对这个熊孩子还特别有耐心,又宠他,过分宠溺的后果就是酱紫,导致自己阴沟里翻船_(:з」∠)_。

但是他特别愿意相信余小二,他把他当朋友,儿子,接班人,或者情人,余罪对他来说是不同于别人的,沈嘉文可能是他年轻时候的责任,贩毒可能是他的追求,但是余小二对他来说是一个复杂的情感寄托体,他没有办法让自己不去相信他,可能某种程度上余罪是他的一个心里寄托,所以他也是在相信他自己,但是老傅又是一个有点自负的人,虽然他出于一个商人的习惯,小心谨慎但是他还是自负的,他也有资本自负,所以他相信自己的选择和眼光,也就掉进了陷井,余罪甚至不用怎么花心思,他只要演一些拙劣的戏,老傅就会找理由去相信他。

就这样,余罪成功了,傅国生的万劫不复,个人觉得一部分是源于他自己,一部分归结于,他对余罪这种人的向往,他很喜欢余罪的性格,但是他自己是一丝不苟的性格,可能源于他曾经做过老师的经历,所以其实他不太愿意成为一个这样的人,所以他羡慕余罪骨子里的散漫和洒脱,还有对普通人生活的向往,他一开始不愿意把余罪拉进这个圈子也是如此,他缺失的,从他心里的认为余小二那里补充,所以他说,不管怎样,你还是我喜欢的余小二。

——————

对于老傅的看法到此为止,个人理解,不一定正确。

评论 ( 20 )
热度 ( 61 )

© 歌尽阳关柳依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