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尽阳关柳依笙

胡椒属性,大写的爱胡歌!
坚持以胡歌为中心cp不动摇!
其他cp傅余,情敌组,蛋哈,银桂,业渚,叔侄,风白,都吃!

【苏靖】恨天长(国庆贺文 中)

感觉自己已经短不了了_(:з」∠)_这文设定略庞大,早知道就不选修仙了QAQ

不过宗主快要黑化了!

【二】
既已结为道侣,萧景琰便准备收拾收拾回宗门去了。

青山郡距离九耀仙宗不算远,两人一个金丹,一个元婴,乘着法器飞往宗门只要几个时辰。

远远望去,九耀仙宗在一片缭绕的云雾中坐落着,护山大阵光华流转。

来者何人?远远的,看门人发问。

“我乃萧然山弟子萧景琰。”说罢,打出弟子令。

看门人看了看,“果真是我门弟子。”便打开禁制,“这是何人?”忽然他指着梅长苏问。

“这是我双修道侣。”萧景琰红了红脸。

看门道人揶揄的看着他,知道这是在外面结了道侣,回师门见过师傅了。

“去吧去吧。”看门人笑着放两人进去。

“不愧是九耀仙宗,当真气派。”梅长苏感叹。

“宗门确实很大,当初我进门时也不过一个孩童,如今也是金丹修为了。”萧景琰感叹。“还是师傅把我领回来。”

“不怕。”梅长苏握紧了他的手。

萧景琰知道是梅长苏在安慰他,心里暖暖的。

“那就是萧然山。”萧景琰远远的指了指。不一会儿就到了山前。

“师傅,我回来啦!”萧景琰到底鲜少出门,这会少年心性,忍不住喊了出来。

“小七回来啦!!!”听到萧景琰呼喊,一个少女声忽而响起来。

“三师姐!”萧景琰也兴奋了起来。

一个少女直直冲了过来,一把抱住了萧景琰。一旁的梅长苏握紧了手,差点没打人,我家景琰是你能随便抱的么?

围着萧景琰转了一圈,少女才抬头看了一旁的白衣修士一眼:“这是谁呀?”

“这……师姐,等见了师傅一起说吧。”

“好吧。”少女转了转眼珠。

不一会儿就进了山门,山门内已经有不少人在等待。

“大师兄,二师姐,五师兄,六师姐!”萧景琰挨个叫了一遍人。

“唉,小七回来啦。”众师兄姐妹们亲亲热热的和萧景琰打招呼。

虽然是打招呼,但都在一边偷偷的瞄梅长苏。终于有人开口问了,“这是谁呀?小七。”

萧景琰面皮薄,不好意思说,不过先问了句“师傅呢?”

“师傅他老人家闭关还未出来,快说,这是谁?”

“这是梅长苏,邪道中人,也是我的……我的道侣。”

“在下梅长苏,与景琰十年前相识,互相相处,生出情愫,结为道侣,却未奉与景琰师傅,特来拜见。”遂行一礼。

“邪道?”有人抓住了重点。

“这可不常见啊,听说邪道行事全凭兴趣,要是哪天性质来了,欺负我们小七怎么办?”二师姐问他。

“师姐不必担忧,我自可发下心魔誓,此生绝不负萧景琰!”梅长苏说的铿锵。

“梅长苏在此立誓,天道作证,此生绝不负萧景琰,一生爱他护他,如违此誓,魂飞魄散。”语气淡淡,却也坚定。

萧景琰几个师兄师姐这才认可了梅长苏这个人,心魔誓不是什么人都能发下的,何况结局是魂飞魄散。

萧景琰在一边听的心惊肉跳,却也心中甜蜜,暗自在内心也发下心魔誓,不负相思。

看见两人感情甚笃,师兄师姐们都很开心,言道:“小七与长苏可曾举办大典?”

“未曾。”萧景琰老老实实回答。“我和长苏在峰上举办就好,不必劳师动众。”

“也好,我们只要自己知晓就好,现在就等师傅出关了。”

却没想到没等到出关办喜事,反而等来了天地大劫。

梅长苏姑且在萧然峰住下了,每天倒也怡然自得,萧景琰几个师兄师姐们都对萧景琰很好,对他也爱屋及乌,常年一个人独处修炼的梅长苏突然感受到这种亲人在侧的感觉有些不习惯,心里却很欢喜,从他出生起就是一个人,脑海里烙印着修仙的东西,但是却不知道父母为谁?自己到底是谁,被一户农民收养,父母对他很好,可惜没多久在他长到十五岁父母就在一次无辜事件里丧命,原来竟是魔修为了修炼,毁了这些人的姓名。

他好似天生命硬,魔修却没有杀了他,望着他好像在看一个猎物,忽而笑了笑“杀伐将至,我辈兴矣!哈哈哈!!!”

还给了他一袋灵石,自此踏上修仙路,他明明分外憎恨魔修,却也不愿意加入那些仙修大门,单异变雷灵根在多少宗门是属于苛求的天分。

而他一个人用着脑海里的法决修炼,速度比那些大宗门的弟子快上不少,很多东西运转间已成本分,无需他自己运功就在经脉里流转。他不知道自己这样算什么,到底是好是坏,就浑浑噩噩过了许多年,直到突然感应到萧景琰的声音,让他仿佛好像“醒”过来了。

一直颓唐度日,感受到有什么不一样的梅长苏这才发现自己冥冥之中仿佛就是为了这一人而来,被种下了因果,求得一个解脱。

这日,九耀仙宗要为宗主举办升仙大会,宗主年余万岁,即将面临升仙,萧景琰这等宗门弟子皆要参与其中。

忙忙碌碌还未等到师尊出关,萧景琰就和一种师兄弟们参与升仙大会。

梅长苏不是九耀的人,自然也就不用参与这等盛事,不过他也把九耀仙宗逛了一遍,感受大宗门的气息。

终于在忙碌中,升仙大会到了,场面恢宏,各大仙门皆来道贺。

仙女们婀娜起舞,有人唱和:

凌天仙门来贺,献上万年龙骨草。

万雷剑宗来贺,献上九曲回魂丹。

星辰殿来贺,献上深海蚌珠。

…………

等等不一而足,每一样或是年份久远,或是难以炼制,总之每一样都让散修和邪修会羡慕不已,宗门子弟们也难见这大场面。

而宗主高坐空中,面目不清,似有云雾笼面。

像萧景琰这样的金丹修士不过是个端茶递水的工作,也足以显示九耀仙宗在离合界的地位。

评论 ( 7 )
热度 ( 44 )

© 歌尽阳关柳依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