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尽阳关柳依笙

胡椒属性,大写的爱胡歌!
坚持以胡歌为中心cp不动摇!
其他cp傅余,情敌组,蛋哈,银桂,业渚,叔侄,风白,都吃!

【苏靖】谁记你名姓?

一把小刀?

推荐bgm :【留金】Cccces贰婶

本人的其他苏靖文

————————
“咦?这不是爷爷的笔记本么?”小男孩在尘封已久的阁楼里找到了一些新奇的事物,凭着些好奇心和不算长的学习生涯,磕磕绊绊的读着笔记本里的故事。

暗黄的纸色和昏暗的灯光下,陈旧的故事被探知:

我不知道新来的那个战士是谁,听说家里还挺有钱的,可能起了冲突,就上了战场,跟我们这些读书不多的人比起来可以说是个大少爷了。

他一直很安静,我们这些大老粗整天扎在山里,只能吃土菜管饱,有时候打些野味算得上是一顿好的。

新来的估计是吃不惯,一直不跟我们一起,有时候他自己一个人呆着想事情。不过看他实在太孤独,我就去找他搭话,这小子,别说虽然看起来娘们兮兮,讲起话来像个爷们,嘿,我说,兄弟,你怎么老是一个人啊?

我想一个人了,可惜我永远见不到他了。他说的挺伤感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在这年代里,谁都有那么一点伤心事,真要说出来,也不过是平白惹人伤心了。

处的久了,就越发现这个人真的太聪明了,他教我认字,我虽然上过学到底没能认真学过,他倒是认认真真的一个字一个字的教我,平时没有任务的时候,他就教我认字,偶尔会出神,不知道在想什么,我猜他又在想那个人了吧。

我是真的好奇,这个人看起来什么都会,我平生从没见过这么厉害的人,他却也有烦心事?有什么能阻挡他?死亡?

我问他,那个人死了?

他长久的出神,然后回我两字:没有。

我奇怪,既没死为何不能去看看?

没机会了,没机会了……他叹息着,遗憾和心痛显而易见。

她嫁人了?我猜测估计是他心仪的女子,他并不答话,也许是默认。

我有点为他难过,心爱的女人嫁人了确实伤心,如果那个女人过的幸福,他又有什么理由去找她?

一次任务结束,大家都躺在地上休息,半夜里,我睡醒了一觉,坐起来,去外面准备解决一下,就看见他一个人坐在地上看月亮。

远远的,他一个人在月光里,坐着,坐着,许久,我不敢去打扰他,却不知为何,陪着他坐了一夜。

大雪山里封了路,我们出不去也听不到组织的消息,只好待命。

每天只能是苟延残喘,雪山里,能吃的东西越来越少。

大雪封山,更找不到什么吃的,每天忍饥挨饿,大家伙都抱着过一天算一天日子的念头。

他不知道在干些什么,我们是看不懂,从房里传出古怪的味道,刺鼻难闻。

一天,一声巨响,整座山一边的缺口打开了,代价是他把自己埋在了里面。

我只是遗憾,为什么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他叫什么,仅存的记忆竟是那天夜里的静坐。

后来我什么也听不见了,有人在耳边呼喊:“景琰!景琰!”

白光里有人在对我微笑。

岁月疏忽,我终究不过与你殊途。

“爷爷”稚嫩的声音忽然响起,“后来呢?”

“没有后来啦。”没有后来了。

————————————

听了留金以后写的小短文,歌词真的非常好!

笔端纤弱,文字单薄,不能描绘出那种岁月里的心酸和过往,遗憾,只希望来世安好。

评论 ( 6 )
热度 ( 26 )

© 歌尽阳关柳依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