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尽阳关柳依笙

胡椒属性,大写的爱胡歌!
坚持以胡歌为中心cp不动摇!
其他cp傅余,情敌组,蛋哈,银桂,业渚,叔侄,风白,都吃!

【殊琰】长安生贺~

文前说明:

1、本文是老年组,温馨向。

2、本文的贪吃蛇不是真的手机app,改变了一部分设定,把他变成了真人比赛向,而不是单机游戏。

3、给 @清明长安 太太的生贺,也祝同一天过生日的自己生日快乐~\(≧▽≦)/~

———————正文———————

“老林,把碗洗了。”萧景琰撑着腰对林殊说。

“哎!这就来,等我下完这局棋。”林老头在外面晃悠悠的说了一句。

“算了算了,你呀,现在年纪大了反而像个小孩儿。”萧老头叹气,复又笑了出来。

“景琰,还是你最好啊。”林殊在外面下棋,还不忘夸奖自家媳妇,即使在一起已经六十年了。

不过还没等萧老头放水,刚刚一溜烟跑出去说下棋的老林这时候又跑了进来。

“我来我来,景琰,我怎么舍得你洗碗。”林殊傻笑。

“行了你,赶紧去下棋,这么多年了,每回都这么说,我还不知道你。”萧景琰摇摇头。

“哎!那我去了,我这不是舍不得看你这么好看的手洗碗么。”林殊油嘴滑舌。

“老不正经!”萧景琰啐了一句,心里还是暖暖的,风风雨雨六十年,从年少青葱到耄耋之年,有一人陪伴足矣。

不一会,洗完了碗,萧景琰就搬着板凳坐到林殊旁边去,看他和隔壁的老张下棋。

老张是个臭棋篓子,但就是喜欢下棋,年纪大了也没什么喜好,整天就拉着林殊下棋,林殊也没什么事,巧的是棋技也不怎么样。两个下棋都不怎么样的人碰到一起,就跟王八绿豆对上眼了似的。

老张对于隔壁老林说他下棋太臭不予理会,而他更是常常吐槽老林除了会秀恩爱啥也不会。

“老林啊,该你了。”

“别急,我想想,哎,景琰你来啦。”林殊顾左右而言他。

“嗨,我说老林,别又打岔,每回老萧来了,你就这样,你是欺负我老伴儿不在了是吧,欺负单身狗啊!”

“你可行了吧,别老是用年轻时候的流行用语,都什么年代了!”

“能不能别揭穿我!我们还是朋友!”老张不干了。

一旁的萧老头表示我什么还没干你们就吵起来了?

一场下棋再次以老张和老林同志的吵架作为结尾╮(╯_╰)╭

“好了好了,别吵了昂!都回去睡吧,这么一会儿了,该回去睡午觉了,一群老头了,还这么能折腾。”把自家老伴儿拽回家,拉到摇椅上睡觉。

“毯子盖上。”拿着毛毯,萧景琰给林殊盖上。

“还是景琰好哇~”林殊感叹。

“赶紧睡觉吧。”萧景琰给自己也盖上毯子,躺着迷迷糊糊睡了。

————————

阳光刚刚好,树荫下的少年挥洒着汗水路过。

“萧景琰,去食堂吃饭啊!”有人在经过篮球场时招呼。

“不去了,我还有事,等会儿再说。”萧景琰笑着拒绝。

不一会儿,一个男生跑了过来。

“景琰,你说好了,今天这场比赛我赢了,你就要答应我一个要求!”林殊笑嘻嘻的说,他们自小关系就好,这种比试常有。

“好好好,你又想吃什么了?”

“没有,这回可是别的要求。”林殊卖了个关子。

“随你。”

篮球场上,汗水挥洒,阳光灿烂,少年人的身影转动,潇洒不羁。

比赛结束,两人都气喘吁吁,摊在地上。

“景琰,你又输了。”林殊喝完水,喘了口气说话。

“嗯,说罢,想怎么样?”萧景琰无奈。

“我”林殊忽然严肃起来,“我喜欢你!”林殊难得害羞一回。

“你!⁄(⁄ ⁄•⁄ω⁄•⁄ ⁄)⁄”萧景琰没预料到竟是这一番说辞,脸色通红。

“你不同意么?”林殊紧张的问。

“我,嗨,也不是……”最后也不知道说什么远远的跑了。

“这到底什么意思?”林殊一头雾水。

跑了是不喜欢我?林殊不知道,可景琰也没有明确拒绝呀。

不服输的林殊当然就不会这样放弃追求。

………

蓝白相间的一条小蛇扭动蜿蜒,时不时躲避着来自其他各种颜色的小蛇的头部。

其他的蛇也特别灵活,毕竟是由玩家操控,这款游戏叫做“贪吃蛇×作战”,是一款操控类益智手机游戏,由人操控各种不同皮肤的小蛇避免与其他玩家操控的蛇撞上,萧景琰玩这款游戏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而且他水平不俗,已经达到了黄金四星,总共有青铜七星,白银七星,还有黄金七星。想要到达黄金四星是非常不容易的水平。

之前看他玩,林殊吵吵着也要玩,所以也注册了一个账号。名字叫梅长苏,不过林殊没啥耐心后来玩到白银就没心思玩了。

现在,萧景琰一心一意玩到5680,一个不小心就死了,而且是一个玩家故意把他撞死了。

萧景琰骂了一句,继续。

没想到只见梅长苏的账号出现了,吃了它的蛇尸体,不一会儿就长大了,萧景琰闷闷不乐,好你个林殊,故意的是吧!

却没想到,林殊绕了一会儿,突然变得很规律,好似在排列一个形状?

l?o?v?e?

!!!!!!

love!

接着是X J Y

萧景琰有些惊讶,love xjy?

不就是他?林殊他,萧景琰心里暖暖的,突然就特别想见林殊。

………

忽然觉得阳光有些刺眼,萧景琰晃悠着摇椅醒了过来。

做了一个漫长的梦,竟回忆起了年少时的光阴,萧景琰笑笑,看来是年纪大了,如今常想起这些往事。

林殊比他早醒了一会儿,一直满含笑意的看着他。

晃了晃摇椅,萧景琰忽然想起了年轻时听过的一句歌词: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 

  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






评论 ( 3 )
热度 ( 37 )

© 歌尽阳关柳依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