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尽阳关柳依笙

胡椒属性,大写的爱胡歌!
坚持以胡歌为中心cp不动摇!
其他cp傅余,情敌组,蛋哈,银桂,业渚,叔侄,风白,都吃!

【苏靖】恨天长(国庆贺文 下)

@feiyingtayue 未料奈何君先行
@Suli酱酱酱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烟波致爽和万法归一 黑化  的梗

——————
梅长苏原本在殿外,后来想着也可进去看看,就混了进去,旁的宗门以为是九耀弟子也没管他。

在他进去没多久,就有一道目光如炬,盯上了他,梅长苏觉得似有不对,从心里感受到了威胁,而且是丧命的那种。

恨不能转身逃走,却动不了身。

只见座上九耀仙宗的宗主,步步生莲,走了下来,紧盯着他,其他的客人不明所以,却见宗主往一小辈走去。

众人正一头雾水时,梅长苏突然脸色狰狞起来,他本来就感受到了生命威胁,却动不了,头脑里一些模糊的,片段记忆传出,似乎就是面前之人杀了他的父母,让他蒙受现在的痛苦。

“没想到还有漏网之鱼,你居然还活着,看来是我当年太仁慈!”九耀宗主微笑着说话,萧景琰却抖了抖,为什么宗主会这么说?

“没错,我还活着,你这次要杀了我么?我没做恶,不碍着你们仙修的事吧?”梅长苏苦苦挣扎。

“呵,魔主之子妄谈仙修!”

“魔主之子?可笑,你当初参与仙魔大战,连我娘这等从未做过错事的一介弱女子都敢下手,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休要狡辩!你娘好好一介凡人不知好坏,硬是与魔主相许,我杀了她是为让她知错。”九耀宗主语气淡淡。

“呵,好一个第一仙宗,不知羞耻,杀人都能说的这么冠冕堂皇,真是让人不可小瞧啊!”梅长苏冷笑。

萧景琰却不知怎么,明明宴前他们还在谈论婚嫁,怎么这会儿他的道侣就成了邪魔外道?

“黄口小儿,还在狡辩!”九耀宗主说不过梅长苏就要动手,他挥挥手间山海毁灭不过小事,这一下足矣要了这小子的命!

“不要!”萧景琰用了生平最快的速度替梅长苏挡了这一下。

“景琰——”梅长苏本以做好了奋力一搏的准备,虽然不一定能逃出生天,但一试总比坐以待毙的好!却没想你萧景琰会在这时候出来。

“长苏,我信你。”萧景琰微笑着对他说,梅长苏却渐渐听不见了,怀里的人尚温,他却无力回天,他从没这么恨自己,没有能力护好景琰,如同当年父亲眼睁睁看着娘惨死在这人手下!

九耀下手太重,本就是抱着让梅长苏灰飞烟灭的信念才打出那一掌,萧景琰一个金丹真人如何抵挡的住,当即魂飞魄散,世间再无萧景琰。

“啊————”梅长苏状若疯狂。

浑身的力量冲撞开了封印,黑色的光芒从他身体里透出来,压的其他修士毫无反手之力。

九耀宗主想要极力阻止他,却无能为力。

很快,天色变了,乌云丛生,魔气湮没了整个修仙界,有什么在快速生长。

“哈哈哈,魔尊大人回来了!我等终于重见天日!”魔物们欢呼雀跃。

不多会,梅长苏已经突破了封印,一身魔气翻滚,仍旧是那么一张脸,却变得不一样的,如果说以前的他是清秀正气,如今就是鬼蜮森森。

“九耀,你算到了天地大劫要来吧?却万万没想到是你引起的吧!”

“景琰,你等着,我要让他们给你陪葬!”上天入海,既然找不到你了,那这世界还有什么意义?

不如毁了吧?毁了多好,一起去死吧哈哈哈,景琰你看这些人,一个个道貌岸然,现在知道自己要死了,恨不能让别人给自己垫后,真是恶心!

毁了吧,把一切都毁了!梅长苏的脑子里充斥着这样的想法!

移山倒海,呼风唤雨。

一切在新的秩序下毁灭又新生。

——————

“娘——”

“儿子!!!”

“娘子——老天不公!天道为何?”有凡人在呼喊。

“呵。看看,这就是你们信奉的神?”梅长苏冷笑。

仙修们自顾不暇,根本没人管凡人死活,一个个施展自己本事只为了多活一会儿,躲过那些魔物。

不久,整个九耀仙宗周围只剩下了九耀几个法力深厚的仙人,以及萧然峰众人,他们在梅长苏设置的结界里安然无恙,却义愤填膺,恨自己不能保护师弟,恨梅长苏毁天灭地,更恨自己救不了那些凡人。

“梅长苏!师弟已经死了!他不想看见你这样的!你听见没有?”黄衫女子对着梅长苏大喊。

“他没了,我要他们都去死!”梅长苏根本不听她的,要不是那座山上有景琰的气息,他才不会留下这些人。

“聒噪!”挥手间又死了一波人。

“魔孽!”九耀宗主大骂。

“你是罪魁祸首,还在废话,就这么死了真是便宜你了。”

“啊——你有本事就杀了我!”九耀宗主惨叫一声,一群腐魔附上来,一个个舔舐他的皮肉,腐魔的唾液有剧毒让人痛不欲生,但九耀实力高超,就这样不足以让他去死。

梅长苏又给他喂下仙药,吃下后,伤口会再次痊愈。

一次次承受痛苦,而这不过是开始。

“哈哈哈!我要你们都去死!给他陪葬吧——”魔物们猖狂起来。

他抱着萧景琰的尸体,自始至终只挥了挥手,就招来了天地大劫。

九耀宗主突然后悔,如果不是太过自以为是或许也不会招来这个魔星,更不会引来天地大劫。魔物多年被阻隔在界外或封印于深渊,皆因自己导致了一场灾祸。

萧景琰的师姐弟们眼睁睁的看着梅长苏毁天灭地,却在低头的瞬间眼里温柔下来,喃喃说些什么。

“为何会这样!”大师兄萧景禹到现在还不敢相信,最疼爱的小师弟景琰死了,而他的道侣成了魔王,为了他毁天灭地,招来天地大劫。

“梅长苏!住手!”有人突然出声。

“是琅琊阁主!”有人认出了来人。

“蔺晨,你也要阻我?”梅长苏居然也认得他。

“我不是阻止你,只是告诉你,他还有办法救回来。”蔺晨说。

“什么?你说景琰他还能救回来?”瞬间移动到蔺晨附近,梅长苏抓着他的领子问他。

“是,我有办法。”

“我跟你走。”

九耀免于灾祸,可天地大劫却没停下。

魔物们一旦放出来就再也回不去了,梅长苏也无心管他们。

一刻不停的仍有人死去,家破人亡。

“如果救不回来,我会去陪他的。”抛下这句话,梅长苏随着蔺晨走了。

自此,离合界正式进入了漫长的抗魔之路。

三千年,沧海桑田。

离合界的魔终于死伤殆尽,有人说在天山颠上见过一个修道者,孤单单的过了三千多年。

———end———

结束了,没写过这种类型的,总之我果然不适合写虐文_(:з」∠)_黑化表现的也挺老套的,就酱吧╮(╯_╰)╭

评论 ( 4 )
热度 ( 48 )

© 歌尽阳关柳依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