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尽阳关柳依笙

胡椒属性,大写的爱胡歌!
坚持以胡歌为中心cp不动摇!
其他cp傅余,情敌组,蛋哈,银桂,业渚,叔侄,风白,都吃!

【明家日常】牌局

明家日常,撸了好久← ←,就是懒orz

-------------------

自从新年那天明台要求明楼唱苏武牧羊之后,家里的气氛总有些僵硬,连阿香都问少爷们是怎么了,明镜心里虽是不明白,也知道怕是明台又和他大哥闹别扭了,不只是唱戏的事。

 

 

到了初八这天,明楼和明诚依旧早早出了门,明镜听到出门声,叹了口气,这几个不让人操心的臭小子,揉了揉额头,决定起床找苏医生看看。

 

 

到了傍晚,明台出门已经回来了,不知道又干了什么,这么大人了,老是毛毛躁躁的,明镜走上前理了理他的领子说“明台啊,今晚上陪大姐打牌吧,大姐好久都没和你们打牌了”

 

 

“这.......”

“怎么,不愿意啊?”说着,明镜就要转头。

“行!大姐发话了,我怎么敢不听呢,嘿嘿嘿”说完又是一通傻笑,直叫明镜看的心里暖暖的,终归还是个小孩子啊。

“那大哥和阿诚哥今晚回来?”

“是,我打电话给他,他还敢不回来!”

 

 

果然,不到6点,汽车的鸣笛声在别墅外响起,伴随着灯光,阿香已经做好了饭菜,正准备叫明镜姐弟吃饭,“大小姐、小少爷,吃饭了~”

 

 

“阿香,现在胆子不小啊,我们你都不算上了?”听到这句话,阿香可是头也没回,“哈哈哈哈哈哈”明镜和明台不禁笑了起来,阿香这才说话“大少爷说的这是什么话,又拿我寻开心,我可不上当”“阿香这话说得好”明台在一旁拍手叫好,乐不可支。

 

 

“明台,当心我打断你的腿”虽是威胁,一脸严肃的毒蛇仍然拿自己的弟弟毫无办法“阿诚哥,救命啊~~~~~~~~”“大哥。”平淡一句,明楼摸了摸鼻子还是没说话。“真有你的”恨恨对明台回了一句,明楼走到桌子边等着开饭。

 

 

一顿饭因为之前的笑话倒是吃的开心,时不时有欢声笑语传出,明镜心想这才是家的样子么。想着说出自己的计划“明楼,阿诚啊,今天没什么事,把你们叫回来陪我打打牌,咱们好久没一起打牌了,还记得以前明台总是输,输了就只会哭鼻子,哈哈哈”“大姐!我的糗事就别说了”

 

 

“好啊”阿诚马上答应,对着明镜眨了眨眼,还是阿诚懂事,明镜看看明楼,明楼只好同意“好吧,大姐,说好了只打两局,两局之后我可要工作了~”说着伸出两根手指晃了晃,明镜一把抓住“不行!”

明楼反对无效之后,也只能答应下来,阿香收拾过碗筷,擦干净桌子叫姐弟四人赶紧来,自己也在一旁看着,就等着了。“阿香倒是着急”明楼吐槽了一句。

 

 

“大姐,不如我们今天换个玩法吧?”明台提出要求,“这是我在外面上学时同学教的,有意思的很”“是吗?”明镜饶有兴致的问他怎么玩,于是明台一通解释:牌可以随意出,但是要反过来放置,下一人可以相信或不相信,相信可以选择更牌或不更。

 

 

明镜一听和以前的玩法不同,嘴里埋怨明台整天只会鼓捣这些,却拿起牌分发,几人都是人精,一听就明白,开始玩起来。

 

 

明楼先开始,不动声色甩出一叠牌,明台坐在他右边,思考不知道该不该跟牌,明镜已经刷的掀开,之间没有一张是他念的数字,明台先是一愣,继而大笑起来,“大姐真厉害!”“那是,明楼想什么,我可是一清二楚”

 

接下来,明台出牌,明镜看他一眼,跟了张,明诚在明台对面也跟了两张牌,明楼看了眼阿诚,跟了三张,阿香在他身后忍着不笑,去了明台身后,明台想了想揭开了明楼的牌,“大哥,你肯定耍赖!!!”结果开了牌发现竟是真的,不由得睁大双眼,瞪了一眼明楼。

 

明楼笑而不语,阿诚和明镜均是看着明台,开怀大笑,小少爷还是太嫩了。

 

这一局牌打下来,明楼是最大赢家,明镜因着平时做生意的精明屈居第二,阿诚排在第三,小少爷自己提出的游戏,反而被几人坑在了最后一名。

 

 

第二局开始,小少爷仗着大姐和阿诚哥对自己的疼爱,狠狠坑了大哥一把,偷偷笑的呀跟偷了油的老鼠似的,“咳咳...咳”明楼咳了两嗓子,也不看他,阿诚默默拿了个苹果开始吃,眼观鼻鼻观心,戳了一下明楼。

 

这下被阿诚提醒之后,明台也开始因为大哥的暂时性收手而有了些赢面,不成想,大哥没出手,这一局,明镜占了上风,阿香看的津津有味,不时还要笑弯了腰,感叹小少爷真是蠢的可爱。

 

连续过了好几局,都是小少爷在最后,小少爷可不乐意了,嚷嚷着大哥大姐太坏了,要阿诚哥帮他,这下是鸡飞狗跳了,在阿诚的帮助下,这回终于排到了第三。阿诚默默吃下最后一口苹果,心想自己为了小少爷这是豁出去了,生生把自己输成了老幺,这叫什么事哟!!!!╮(╯_╰)╭

 

 

一家人就这样吵吵闹闹的仿佛和好了,明镜想这事还得自己出马,真是操碎了心,以及最后在姐弟三人的合力下终于狠狠坑了明楼,让他输的差点连裤衩都不剩。对此明镜表示,弟弟么,不就是用来坑的吗╮(╯_╰)╭

-----------

脑洞了好久,终于写完了

评论 ( 8 )
热度 ( 33 )

© 歌尽阳关柳依笙 | Powered by LOFTER